close

先給剛大學的男生一些建議的話好了

本人我目前正是大二,即將在大二暑假完成第二階段的學長

主要政府開放提早當兵

一方面是83後吧出生的役男都改成4個月就好

也方便我們在大學畢業後可以不用等兵單到底甚麼才會出來

搞得畢業那段時間尷尬   等兵單還是找工作的

 

 

那我個人給的建議就是

有好有壞(廢話)

正常還是建議早點當完啦

以後求職也比較方便

 

除非你覺得

1.當兵剃頭------有損魯蛇的形象,(魯蛇也是要好好對待女生阿,用內心引響她, 至於穩定交往的就去當兵杯,會有弟兄羨慕你的)

2.大學有甚麼跟學校或其他企業的實習機會-------難得有機會,該去,充實自己難得有的機會

3.有個熱血計畫,環島之類的-------可以,很多是年輕不做,老了做就變調了

當然爽過後也都還是要國軍online啦哈哈,還債啦

 

那再來就是給已經決定暑假入伍的學弟阿

你各位有提前網路找資料做功課!!

讚!!絕對有超多的幫助唷

那我來講大概流程

-------抽籤---------

因為我南部人北部讀書

所以是我爸代抽,就算沒人去,區公所會有人代抽啦

我覺得人生只有一次也挺有趣的,沒去有些可惜

阿也不用想太多啦

都是應屆畢業的先抽

看年次吧

所以通常到我們二階段的時候,已經檢尾籤

好像我那邊才五個空軍,5個陸戰吧(好像)

所以我所知道的同齡的全都陸軍

不差也不好(大家都認知是空軍最爽的,陸戰雖小)

但我也只待過陸軍搂

---------體檢---------

分梯次的,我跟朋友全同梯一起去

有朋友一下就結束,又有那種等超久還沒好的朋友

聽好!

越早去越好

不要按照順序排隊

也能往反方向走

人多就別排,到了後面真的是一個檢查單位排一整圈阿

然後會看鳥鳥喔~~不過就看一下,挑釁一下摸一摸的

我是看而已啦但朋友有摸

------進去前------

救我也有點忘了是什麼了

大概寒假檢查或檢查完資料也很快出來

大家可能都有疑問

怎沒有入伍資料通知跟當兵地點

大概都是入伍前一禮拜那邊吧才會收到喔

我也是蠻突然知道我高雄人跑到了嘉義中坑!

有點兒遠啊....

---------準備東西--------

隨便小包就好啦

有人束口袋而已

正確!!

一開始還在笑他們

結果是我的大行李被笑

真的超慘阿我帶大包去慘ㄚㄚ

一開始準備超多

但是會有時間帶去福利社買啦

班長也會列清單

主要要帶

徵集令
個人證件
還有採買大概2千(這是採買的錢,一開始去是大家一起做免費火車去,專門給役男做的,然後也有接駁,放假就是懇親帶回家,所以不用交通費,除了懇親那天你要自己坐車回家)
幾個家人朋友的電話寫在一張紙上
兩支筆
會發光手錶!!!(當兵一定失眠過啦,無聊到只能玩手錶)
戶口名簿影本
畢業證書影本
郵局帳戶影本
還有一些有的沒的藥!(超容易便秘喔,也很容易感冒等等的藥帶齊,不然很麻煩,還有  有機會就掛病號吧哈哈很爽)
然後我覺得其他東西可以看給的清單採買啦
ㄚㄚ藍白拖牙膏等等地也可自己帶或買那邊的

洗澡就三合一的一罐或是肥皂就好

切記

你的櫃子極小,然後又超吹毛求疵的

亂會被幹到爆啊!!

大型李的我吃了些苦頭....

--------頭髮-------

裡面阿姨都亂替啦

建議外面50.100剃完再進去

因為

1.你早上剃完藥到晚上才戰鬥澡

2.很多人有長有短,看你有沒有差啦

也聽過卡頭髮卡的很痛

---------洗澡--------

我到這個年代

還是洗的到戰鬥澡跟共洗的喔

一開始班長會進來靠北看你洗澡

就聽好

要馬搶最早

要馬時間快到的時候再洗

最早的剛開始被班長尋到的話

會被強迫開門放人近來喔

我就有過.....

而且放一個很臭很黏胸毛很多的弟兄

所以鳥鳥隱私就是好好抓TIMING阿

 

然後......

能公差就出

班長機掰....忍住!

好好遵守規則-做錯事會連帶你的弟兄的

 

還有太高的話...躲到更高的那排...不然班頭麻煩死了

中間比較好

器材班看班長怎麼抓,抓到的話有點雖唷

至於打飯班,弟兄的說法很兩極喔

 

第一次打文章....好累

請各位體諒我版面還不熟排版物炮阿哈哈

然後現在當的好處還有

我跟幾個比較好的弟兄還是有聯絡

可以認識各種人喔

弟兄的革命情感

除了你們別人不懂的

有開心有不爽

有人說我很開心有過當兵的回憶

但在當一次我絕對不要

 

雖然浪費時間沒錯,在裡面好好磨練自己的心態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犬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